宁夏银川:树林带突然起火 消防官兵紧急处置

2018-04-19 17: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银川4月19日消息(通讯员郝瑞)4月19日14时15分许,位于银川市兴庆区109国道与大连路交汇处北边一树林发生火灾,火势不断向四周蔓延燃烧。银川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调派辖区德胜中队的消防官兵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燃烧物为树林带,并且起火点分布分散,再加上受现场杨柳树飘絮的影响,火势不断向四周扩大蔓延。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命令参战官兵展开战斗,灭火组架设水枪阵地对火势进行压制,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围观群众。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后,现场明火被全部扑灭。

随后,消防官兵利用铁锹等工具对残余火星进行清理,确认无任何危险后,消防官兵撤离现场。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示:杨柳絮遇到明火,可以在几秒内迅速燃烧。为防止杨柳絮引发火灾,广大市民一定要将烟头完全熄灭后再丢弃;学校和家长要加强对儿童的教育,严禁随意点燃杨柳絮;发现杨柳絮积聚,要进行清扫、掩埋,不要采取点燃的方式清理,并多在地面洒水降燥,以免留下火灾隐患。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