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等多地有大到暴雨 23日至24日降温有大风

2018-04-22 12: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2日至23日,江西将出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其中九江、宜春、南昌、上饶等地有大到暴雨,降雨最强时段将为22日晚至23日上午,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等灾害。23日至24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风力增大,部分地区阵风6-7级,平均气温下降4-6℃。

21日江西中北部有小雨现身,22日上午中部和北部部分地区仍有小雨出没,监测显示22日8时-11时,雨量多在15毫米以下。

22日至23日,江西部分地区将经受强降雨考验,并伴有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2日白天九江、宜春、南昌、萍乡、新余五市阴天转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局部有大雨或短时强降水。赣州市多云,全省其他地区以阴天或多云为主,部分地区午后转阵雨。

降雨最强时段将集中在22日晚至23日上午,其中九江、宜春、南昌、萍乡、新余、景德镇六市和吉安、上饶两市北部阴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赣州市阴转阵雨;全省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3日吉安、抚州、上饶、鹰潭四市和赣州市北部阴有中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局部中雨。24日降雨按下暂停键,赣南雨停转阴天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23日至24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风力增大,赣北江湖水面、平原河谷阵风6-7级。全省平均气温下降4-6℃,其中江西北部的最高气温将由22日的26-28℃降至24日的20-22℃,中南部由29-30℃降至21-23℃,外出时尽量备件薄外套。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过程降雨强度大、局部雨量多,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等灾害及对交通、航运、户外活动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文/余莎莎)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