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持续降雨引发洪灾 超过21万人流离失所

2018-04-26 04: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内罗毕4月25日电(记者金正 王小鹏)肯尼亚红十字会25日说,由于3月以来持续大规模降雨,肯尼亚多个地区发生洪涝灾害,目前已造成21万多人流离失所。

肯尼亚红十字会当天发表声明说,遭受洪涝灾害最严重的地区包括首都内罗毕、西部的基苏木和纳罗克、东部的基利菲和塔纳河、南部的马库埃尼等郡以及北部的几个郡。

声明说,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致使大量民房和农场遭到破坏,道路等基础设施被冲毁。洪水还造成许多牲畜死亡。

声明说,肯尼亚红十字会已派人员赶赴灾区开展救援工作,转移受灾民众,发放救灾物资,提供基本卫生服务。

肯尼亚气象局表示,未来几天肯尼亚多地仍将持续降雨。

肯尼亚一年有两次雨季,分为长雨季和短雨季,其中3月至6月前后为长雨季,10月至12月前后为短雨季。

 

科普图说:洪水来临,光会游泳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