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阴雨频繁光顾湖南湘南雨日可达6天

2018-04-26 12: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6日起一周湖南雨日较多,湘南可达6天,“五一”小长假也会在阴雨天气中度过。道路湿滑,公众最好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可能错峰出行,驾车外出游玩要注意谨慎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25日,湖南大部被雨水覆盖。监测显示,25日08时至26日08时,湘西南出现了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小雨;伴随降雨,气温有所下降,全省平均最高气温仅19.3℃,最低气温在14~16℃之间。

未来一周湖南雨日仍较多,湘南可达6天。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6日下午到27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小雨转阴天;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湘南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

“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南也将在阴雨天气中度过。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中、湘东北局地中到大雨。4月30日至5月3日,受高空波动及冷空气影响,省内自北向南还将有一次降雨,5月1日湘中、2日湘南局地暴雨。

气温方面,5月1日前气温逐步回升,28日将升至28℃以上,5月1日湘东、湘南可达30℃左右。

临近“五一”假期,湖南雨水频繁,道路湿滑,公众最好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可能错峰出行。驾车外出游玩必须谨慎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格外注意交通出行安全。(文/张倩)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