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地气温将连续三天达30℃ 5月1日或有雨

2018-04-27 09: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8日起,山东多地白天气温将连续三天达30℃左右,热如夏天。5月1日,即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全省为多云转小雨,气温也随之下降。五一假期期间,山东天气晴热,出行需注意防暑防晒;假期后期有小雨,正值返程时期,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近几天,山东大部天气晴朗,气温持续回升。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内陆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在23~27℃之间,青岛、烟台、威海等地气温在16~20℃之间。

28日,全省晴天持续,气温进入“三字头”。据最新的预报,济南、淄博、东营、潍坊、滨州的气温将达30~31℃,其他内陆城市的气温也在29℃左右,热如初夏。

4月29至30日,全省为阴或多云的天气,气温小范围波动,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在26~20℃之间,体感依然炎热。

省会济南28日至30日最高气温都在31℃左右,热如夏天;潍坊今天最高气温仅20℃,28日气温迅速升至31℃左右,并持续至4月30日;聊城28日至30日的气温也基本在30℃左右,体感炎热。

另据山东气象台的中期预报,5月1至2日,全省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受降雨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日起,部分地区气温下降6℃,天气清凉不少。

五一假期山东以下高速路段易发拥堵

另据齐鲁网消息,今年“五一”假期期间,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收费车道时间为准),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从往年数据来看,假期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以追尾居多,约占2/3。假期第1天出行量陡然增加,事故发生也最多;第3天因为返程高峰,也会出现事故小高峰。

假期期间,容易出现拥堵缓行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有:G2001济南绕城高速,G20青银高速青州至章丘段、青岛东至李村段,G1511日兰高速莒县至费县段,G2京沪高速临沂段,G2京沪高速鲁冀收费站,G18荣乌高速鲁北收费站,G35济广高速华山至平阴段,G3京台高速崮山至泰安西段,S29滨莱高速博山至苗山段等。

同时,假期高速公路上的事故多发时段为7时至11时、15时至18时。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尽量选择错峰出行。此外,由于青银高速济青段目前正处于改扩建期间,所有通行车辆最高时速80公里/小时,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五轴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

4月底前,山东大部气温持续在30℃左右,晴朗干燥,外出时需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水。五一假期出行车辆较多,假期最后一天部分地区可能有小雨,雨天路滑,注意安全行车。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