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湖南将有两次降雨过程 “五一”当天局地暴雨

2018-04-27 15: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7日,湖南大部雨水暂歇,早晨8县市出现浓雾,致13条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晴雨相间,28日晚至29日白天、4月30日晚至5月2日有两次降雨过程;5月1日前气温逐步回升,1日晚开始有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过程最高气温降幅6-8℃。

26日湖南阴雨天气持续。监测显示,26日08时至27日08时,大部出现小雨,湘东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北、湘东南20-22℃,其他地区17-19℃;最低气温湘东南16-18℃,其他地区14-16℃。

同时,27日晨08时湘中以北的汨罗、南县、沅江、宁乡等8县市出现了能见度不超过200米的浓雾,其中汨罗、南县、澧县、娄底能见度仅100米。浓雾导致13条高速公路收费站实行交通临时管制,共涉及长沙、湘潭等6个支队辖区,82个收费站。上午11时许,全省高速公路恢复正常。

未来一周湖南有两次降雨过程,5月1日前气温逐步回升,1日晚开始较强冷空气来袭,过程最高气温降幅6-8℃。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7日下午至28日白天,永州、郴州及株洲南部有小雨,湘东南最高气温22-24℃,其他地区最高气温25-27℃。28日晚至29日白天,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湘中、湘东北局地大雨,最高气温27-29℃,最低气温16-18℃。4月30日晚至5月2日,新一轮较强降雨将自北向南影响湖北,其中1日湘中、湘东北局地暴雨,2日湘南局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阴雨频繁,需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注意减速慢行,尤其是28日晚至29日、5月1至2日,公众要注意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强对流天气来临时,如果人在室外,应尽快躲进汽车内,不要在外开摩托、骑自行车;在旷野尽量不要使自己成为周围的突出物,不打带金属把的雨伞或扛金属器具;不要进没有防雷措施的孤立棚舍或岗亭躲雨。

 

科普图说:雨天行走,小心坠入陷“井”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