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安徽多阴雨 返程日江南部分地区有暴雨

2018-04-29 11: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安徽五一假期首日无明显降雨,天气有利出行,但需防范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月1日安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明显降雨,局部暴雨,降雨与返程高峰叠加,增加高速通行难度。

29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安徽29日上午天气总体来说有利出行,全省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截至上午10时全省基本无降水,仅132个站点检测到有弱降水,占全省面积的5.8%。据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官方消息,截至上午10时安徽G4212合安高速安庆方向受事故影响,车辆暂时无法通行。

另外,以下高速路段出现车流量大,车辆缓慢通行状况,它们是G40沪陕高速合六叶段叶集方向,G4211宁芜高速马芜段芜湖方向,G4212合安高速安庆方向,G5011芜合高速合肥方向、芜湖方向,其他高速公路道路通行正常。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29日、30日两天安徽北部如阜阳、宿州、亳州、淮南、淮北、淮北、蚌埠等地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利出行和游玩。中南部如合肥、安庆、六安、宣城、池州、黄山有雷暴和局地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到5月1日假期最后一天,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前往黄山、六安、安庆等地的游人需要注意防范。暴雨与返程高峰叠加,为高速通行增加压力。5月1日返程的行人和游客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合理安排行程。

尽管五一期间多阴雨,对气温影响不大,白天气温在26至30℃之间。30日气温更将达近期高点,达30℃左右,体感较为炎热。

另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9日至30日,江苏、安徽东部等地有轻度霾,江苏中北部短时中度霾;5月1日,受较强降水影响,霾天气减弱消散;之后,区域多降水天气,大气污染清除和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持续性霾天气。近期空气污染指数略高,加上杨柳树飘絮已经开始,有过敏反应的人群假期最好减少户外活动,保护健康。(文/蒋安丽)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