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火车站“五一”期间旅客发总数超90万

2018-05-01 14: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福州5月1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王婷 江曲)5月1日福州火车站迎来返程客流高峰,据售票数据显示,当日旅客发送和到达均超过10万人次,五一小长假节日期间该站旅客发到总数超90万人次。

为保障旅客返程高峰的安全便捷,福州火车站除了增设了10个临时售票窗口,强化售退票、改签功能外,进出站口实行加开通道的方式,加快旅客实名制验证和安检进站便捷通过能力,并在大客流集中到达时段,开启绿色出站通道,确保旅客出站安全顺畅。

此外,客流返程高峰期间,福州火车站“海峡情·王威服务台”成立了流动服务岗,在售票大厅、进出站口、自助售(取)票机前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和购取票帮助服务,在电梯口等关键部位加强安全防护。

截至目前,5月1日往上海、杭州、重庆、贵阳、长沙、深圳方向动车(高铁)车票已售完,余部分普速车票。北京、南昌、厦门、龙岩方向票额紧张,有少量余票。往南平、武夷山、福鼎方向均有余票。节后各方向各车次列车余票充足。

 

科普图说:2018五一出行黄金手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