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青海公铁航客流激增

2018-05-01 14: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5月1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海台记者任龙祥 安桃佳)“五一”小长假期间,青海铁路、公路、民航客运均客流激增,青海省各交通部门全力以赴做好节日运输工作,确保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铁路方面,西宁至西安、西宁至茶卡景区等热门出游线路迎来小高峰。青藏铁路公司采取措施确保五一假期短途旅客安全出行。目前,西宁站的客流开始持续增高,预计三天小长假,西宁站每天发送客流2.9万人左右。

青藏铁路公司西宁站客运值班员王文琪介绍:“客流大的时候,楼上楼下四个口要全部开放,包括人工识别窗口也要开放,确保旅客高高兴兴去旅游,进候车室时可以快速通过。”

公路客运方面,预计小长假期间将运送旅客8万人次,主要是以中短途的旅客为主,为保证旅客安全顺利出行,西宁客运集散中心加开售票窗口、加强发车密度安排,确保旅客不滞留。

西宁汽车站生产经营科科长贾廉清介绍:“出行方向是以海东的乐都、民和、循化,西宁市区三县的湟中、湟源、大通、互助等这些地方。在客流高峰出现时,我们还会组织专门的绿色通道进行流水发班,这样可以减少旅客的候车时间。”

为了节约假期时间,提高出行效率,航空出行成为许多乘客的选择。“五一”期间,西宁曹家堡机场将运输航班468架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0.6%,净增80架次,旅客吞吐量预计达5.3万人次,同比增长20.4%。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高速公路上的逆行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