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专项整治影响交通秩序“六类行为”

2018-04-10 10: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4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 西宁晚报记者王琼)4月份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围绕近期突出影响交通秩序的“六类行为”,通过施行“九个一律”,集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4月3日至7日,西宁交警共查处营运车驾驶人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36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70起;驾驶室车窗前后悬挂放置妨碍视线饰品的,以及车身车体悬挂放置“蜘蛛侠”“超人”等饰品的行为8起;行人不规范通行的违法行为362起;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随意穿插车道、违反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377起;大功率摩托车上路和擅自非法改装、拼装车辆行为11起。对“六类行为”的批评教育达1000余次。

“九个一律”包括:

以营运车辆特别是出租车为重点,对驾驶人驾驶机动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行为,一律罚款200元、驾驶证记2分。

对驾驶时戴耳机、观看视频、微信语音聊天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一律罚款200元。

机动车临近人行横道时,车辆必须减速行驶;遇有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车辆必须停车让行。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一律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

驾驶室车窗前后悬挂放置妨碍视线饰品的,以及车身车体悬挂放置“蜘蛛侠”“超人”等饰品的,一律采取驾驶人当场自行取缔改正的措施,并处以200元罚款。

大力纠正行人不走人行道、不走天桥、不走地下通道、横过马路时不走斑马线、违反过街信号灯指示、翻越道路隔离设施等现象;制止在车行道强行拦车、乘车人在公交车站不依次排队上下车、乘车人将头手伸出窗外和乱扔垃圾等行为,对行人不规范通行的行为,一律使用面额票据罚款20元,并现场组织参与文明交通实践活动(时间30分钟)。

以电动两轮车和三轮车为主的非机动车为主,对其通行当中发生的逆向行驶、闯红灯、随意穿插车道、违反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使用面额票据罚款50元,并现场组织参与文明交通实践活动(时间30分钟)。

针对大功率摩托车上路和擅自非法改装、拼装车辆的,甚至参与“飙车”行为的,特别是无证驾驶、醉酒驾驶和追逐竞驶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吊销驾驶证并依法行政拘留或追究刑事责任。

对机动车严重超速、遮挡号牌的,一律罚款2000元并一次记12分。

对驾驶非法改装、拼装机动车的,一律罚款2000元、吊销驾驶证、扣留并收缴车辆予以报废。

 

科普图说:这些行车恶习,你中枪几条?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