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宜州一满载木屑卡车行驶中起火 消防紧急处置

2018-05-01 21: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起火车辆

起火车辆

国家应急广播网河池5月1日消息(通讯员郑学青)5月1日17时47分,广西河池市宜州区怀远镇往宜州5公里处一辆满载10吨木屑的卡车行驶中突然冒烟起火。司机在驾驶过程中,通过后视镜发现车厢冒起浓烟并有火花冒出。情况紧急,司机立即将车停在路边,马上熄火后跳下车拨打119,并在等候消防车的过程中在货车前后设置危险提醒,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

宜州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于18时01分赶到现场。经侦查发现,车厢与车头连接处的线路由于故障起火冒烟,并引燃车厢内部分木屑。消防官兵立即出两支水枪进行灭火,并对车内的木屑射水降温。18时15分火被扑灭。由于司机发现起火冒烟后应对得当,第一时间向消防报警,起事故未造成损失。

河池市消防部门提醒,汽车行驶中发生火灾时,沉着应对能有效减少火灾危害:1、汽车在行驶时出现失火,应立刻停车熄火,设法离开驾驶室找出车上的灭火器,如果着火范围较小,可用车上的灭火器来扑灭,如果火情危险,就要报警并撤离现场,保证自身安全。2、在加油过程中汽车出现失火后,要立即停止加油,迅速将车开出加油站,并第一时间报火警,如果是小火,可以自己先想办法扑灭,大火需等火警前来扑救。3、汽车发生碰撞着火,车上人员应设法离开汽车,如果车门不能打开,可以从车窗玻璃处脱离,如果车上有易燃品时,在爆炸前应迅速就地卧倒,充分利用地形,尽量选择爆炸物不易飞进的地方躲避。4、因隧道通风差,车子被困后,很难撤离,汽车在隧道失火时,应迅速把车开到洞外,远离其它车辆和人。5、汽车被火烟包围,辨别不清方向时,应保持冷静,注意听周围有没有呼救声,并试着用身体接触周围的物体,尽量快速的辨别方向,必要时蹲下身体,使头部尽量靠近地面,因为地面火势小没有烟,便于辨别方向,为自己逃离火灾做准备。6、如果是车上的货物着火,应迅速将着火的货物卸下,如果火情严重,就要及时报警,并拦截路过车辆,避免其它车辆因火灾造成损失。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