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新疆铁路加开54趟列车

2018-05-01 21: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乌鲁木齐5月1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晓黎)“五一”假期,坐着火车去旅游成为不少市民度假的方式,新疆铁路部门通过加开54列旅客列车和开通不同线路的旅游专列,让市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乌鲁木齐站,刚刚结束了伊犁之行的王宇带着轻松的笑容从出站口走了出来:“三天小长假想的就疆内玩一玩,惠远古城、杏花沟都去看了,还拍了好多照片,现在坐火车夕发朝至这么方便,又快又安全。”

在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秦秀华和家人正在等候换乘回兰州的列车,三天的克拉玛依之行让秦秀华留连忘返。她说,旅途中,站内换乘的方式,为这趟新疆之旅节省了不少时间。秦秀华说:“我们去克拉玛依中间要换一次车,以前都是要先出站,再安检买票进站。现在我们换车都不用出站,省了不少时间呢!新疆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现在坐火车出来旅游这么方便,等夏天我们还要再来。”

继2017年新疆铁路部门开行了乌鲁木齐至敦煌的首趟“相约敦煌”旅游列车后,2018年,铁路部门再次开启了这趟旅游专列。“五一”假期,除了每日开行的“环游北疆”、“畅览南疆”、“相约敦煌”旅游专列以外,新疆铁路还加开了乌鲁木齐至哈密、克拉玛依、伊宁等方向的54列旅客列车。乘坐“相约敦煌”旅游专列回到乌鲁木齐的旅客赵睿杰,在完成自己的敦煌之旅后,为自己的“五一”假期圆满的画上了句号。他说:“去年就坐过这趟专列,今年还去了方特,带孩子在那边玩了一下,来回都坐的专列,今年这趟车天天都有,更便捷了,随时都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科普图说:2018五一出行黄金手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