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两车追尾致1人被困 当地消防紧急救援

2018-05-02 12: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安阳5月2日消息(通讯员张蕾)5月2日4时25分,安阳滑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滑县101省道白道口镇至四间房乡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车内有1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派消防官兵奔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5时15分左右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事故为两辆半挂车发生追尾,后车的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副驾驶被困人员腿部被死死卡在座椅之间的空隙中。由于情况紧急,指挥员立刻命令消防官兵准备施救。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利用钢丝绳牵引和液压扩张器扩张开变形的驾驶室,将被困人员和车身分离,扩大救援空间。经过几个小时的奋力救援,终于把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消防部门提醒:车祸猛于虎,驾驶员应谨慎驾车,不应争抢车道,特别是驶经弯道、坡路、桥梁、窄路和视线不良、交通流量大的路段,必须降低车速;同时不要疲劳驾驶,车主需时刻保持充沛的精力,才能保证行车安全。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