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2人被困 河南济源消防成功营救

2018-04-26 14: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济源4月26日消息(通讯员张宁 张蕾)4月25日12时57分,河南济源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济邵路往思礼镇政府方向的丁字路口处一辆挂车与一辆皮卡车相撞,两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河南济源市公安消防支队王屋大队王屋中队立即出动1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途中与报警人联系,了解现场被困人员情况,并制定周密的处置措施。济源消防官兵于13时13分到达现场,到场后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

经现场勘察,一名司机被困驾驶室,腿部被紧紧卡住,不能动弹,后排座位一老人受伤。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先将老人从皮卡车抬出来,随后将皮卡车驾驶座位从后方拆除,然后将司机成功救出。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被困人员无生命危险,在医务人员进行紧急处置后被送上救护车,随后消防官兵检查器材并安全返回。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道路行驶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且不要疲劳驾驶,严防意外发生。遇到突发情况,要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的发生。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