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4日雨水再起 周末武汉等地有大到暴雨

2018-05-04 13: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湖北4日雨水再起,周末雨势加强,恩施、宜昌、荆州、武汉、黄冈等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周日,受冷空气影响,有4-5级风,阵风可达6-7级,气温有所下降。风雨较强,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及城市内涝等灾害,并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和大风的不利影响。

五一小长假过后,湖北雨水有所收敛,2日和3日只有西部地区出现少量降水,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全省气温也较为平稳,3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6-28℃,天气较为舒适。

4日起,湖北将再次迎来降雨过程。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十堰、襄阳、恩施、宜昌、荆州、荆门等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则会由多云转为阵雨或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5-28℃。晚上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恩施、宜昌以及黄冈等地局部地区还可能出现短时强降雨。

双休日,全省大部泡在雨水中。周六恩施、宜昌、荆州、荆门、随州、孝感、武汉、黄冈等地会有大到暴雨出现,局部有大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同时大部分地区还会伴有雷电,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周日降雨中心将向东转移,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转阴。同时受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到4-5级,阵风可达6-7级,全省最高气温将会降至22-25℃。

气象专家提醒,周末雨势较大,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以及城市内涝等灾害。如果遇到强对流天气,应尽可能躲避到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并关好门窗,切勿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大风天气要远离一些悬挂的广告牌、玻璃等容易被风吹落的物体。(文/付郁)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