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发生6.9级地震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2018-05-05 15: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洛杉矶5月4日电(记者高山)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消息,美国夏威夷州当地时间4日中午12时32分发生6.9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严重损失的报告。

美国地质勘探局指出,地震发生在夏威夷群岛的最大岛屿比格艾兰岛(“大岛”)“莉拉妮地产”居民区西南约16公里处,震源深度约5公里,震中邻近正处于喷发状态的基拉韦火山。当地媒体报道,比格艾兰岛居民表示,这次地震震感强烈,持续时间约15秒,许多人从建筑物内跑出来躲避。包括瓦胡岛在内的夏威夷群岛的其他一些岛屿也有震感。

居住在比格艾兰岛的当地华人陈兵在电话中介绍说,他家离震中30多公里,地震发生时震感非常强烈,建筑物猛烈摇晃,一些桌上的物品和墙上的挂画在晃动中掉落。他当时正在做饭,地震发生后立刻抱着孩子躲在桌下,直到晃动停止。

当地官员表示,这是1975年以来夏威夷发生的最大一次地震。美国地质勘探局在推特上发布的信息指出,该地震发生地点与1975年发生的7.1级地震几乎完全相同。

基拉韦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比格艾兰岛数日来发生近百次小地震,其中,仅过去24小时就发生近120次地震。当日早些时候,比格艾兰岛还曾发生了一次5.4级地震。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发布消息说,此次地震并未对夏威夷造成海啸袭击威胁。

 

科普短视频:遇到地震怎么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