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雨水覆盖湖北全省 武汉孝感等局地暴雨并伴有雷电

2018-05-06 12: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5日湖北恩施、宜昌等10县市出现暴雨,预计6日降水将在湖北全面铺开,强度也将有所升级,全省都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随着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其影响,6日最高温仅20-22℃,同时阵风可达5到7级,风寒效应使体感温度较低。7日开始随着降雨的结束,气温将开始回升。

5日,湖北西部以及北部地区遭到强降水袭击,监测显示,5日08时至6日08时,共有10县市出现暴雨、24县市大雨,强降水区域主要位于恩施、宜昌北部、襄阳至随州一线,建始降水量最多,为97.9毫米,同时大部地区伴有雷电天气。

6日上午,降水区域向东部地区继续扩大,武汉、黄冈等地陆续出现降水。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6日白天,雨水将覆盖至全省,西部地区、江汉平原以及孝感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荆门、天门、孝感、武汉、随州等中东部地区还伴有雷电,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到了夜间,雨水将逐渐减弱,全省陆续转为多云天气,本轮降水过程结束。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6日西部地区最高气温下滑至20-22℃,同时,大部分地区将刮起3到4级偏北风,阵风可达5到7级。风寒效应使体感温度较低。本轮降水过程结束后,7-8日将迎来多云到晴的好天气。气温也将快速回弹,全省最高气温重回24-27℃。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此次强降雨范围广,局部强度大,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需关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警信号,恶劣天气出现时应尽量待在室内。同时,农民朋友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和雷电大风、冰雹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对春播和夏收作物的影响。另外恩施山区、大别山山区的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起的山洪、地质灾害,加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和中小水库的巡查和监测。(文/郭炳欢)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