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弱冷空气影响广州降雨频繁 提醒市民留意天气变化加强防范

2018-05-07 07:5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未来三天广州会稍微凉快一些,冷空气在带来些许凉意的同时,也将给广州带来连场暴雨。

6日白天,广东大部多云间阴天,除雷州半岛中南部、清远、韶关北部市县外,其余大部分市县出现了雷阵雨或阵雨局部大雨。据统计,6日8时到17时,有48个自动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其中,兴宁市石马镇录得全省最大雨量47.6毫米。受偏南气流的影响,各地最低气温上升1℃~3℃。白天广东中东部由于降水原因,气温有所下降。

广州市区6日早晨最低气温24.3℃,上升了1.6℃。白天多云,午后出现了雷阵雨,五山录得12.9毫米雨量。最高气温32.6℃,上升了2.6℃,白天相对湿度介于60%~90%。

气象台预计,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6级~8级短时大风。具体预报:

7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多云转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部分市县伴有6级~8级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

8日珠江三角洲、粤西市县和粤东部分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中雨局部大雨。

9日粤西市县和珠江口附近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

广州7日和8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后天仍有中到大雨。

责编:方阳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