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喷发灾情扩大 26栋房屋被毁逾千人避难

2018-05-07 14: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夏威夷岛南部的基拉韦厄火山3日发生火山喷发,熔岩流入居民区,迄今为止已有26栋房屋被烧毁,灾情仍在扩大。

5月3日,基拉韦厄火山喷发后,熔岩从地面的裂缝中喷涌而出,流入周围的山林和居民区。据当地防灾部门透露,部分地区已检测出有毒气体。

目前为止尚未有人员受伤的报告,不过,至少已有26栋房屋被熔岩吞没,灾情仍在扩大。

来自当地的图像显示,从住宅旁飞溅出大量的石块,熔岩将两辆汽车吞噬,并燃起熊熊大火。

防灾部门已指示火山周围的约1700名居民继续避难,并表示尚无迹象显示火山喷发何时能够结束,呼吁人们继续警惕火山活动。

受火山活动影响,5月4日,当地发生里氏6.9级地震,其后也时有发生,地震活动也趋于活跃。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