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0地已宣布入夏 8日夜起阴雨模式又开启

2018-05-08 16:1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据重庆市气象台消息,截至8日,重庆主城、开州、北碚等10个地区已正式入夏,部分地区入夏时间较常年提早半月以上。市气象台预计,8日夜起各地逐渐转为多云阴雨天气,受降雨影响,气温略有下滑。

4月气温偏高加速了重庆各地的入夏进程。重庆市信息中心数据显示,4月重庆全市平均气温显著偏高1.7℃。截至8日,重庆主城、开州、北碚、潼南、铜梁、璧山、荣昌、永川、江津、万州等10个地区已于4月27至29日陆续入夏,较常年入夏时间提早11至22天,其中荣昌提前最多,较常年提早22天(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20日)。

夏季拉开了帷幕,高温暴雨也将成为重庆天气的主角。重庆市气象台预计,8日夜间起天气将逐渐转为多云阴雨。9日除东北部天气为多云间阴天外,其余各地以阴雨天气为主,偏南地区雨量或达中雨;气温略有下滑,但大部最高气温仍有29℃,城口及东南部地区最高气温难超26℃。10日降雨区域将进一步扩大,全市都将有雨水飘洒,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小雨到中雨,部分地区达大雨,雨势增大,全市最高气温也将进一步下滑至28℃。

专家提醒,天气渐热,肠道疾病极有可能威胁到市民的健康。建议市民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树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此外,汛期将至,对流天气多发,市民需时刻做好雷电大风强降雨等天气的防御工作。(文/杜欣苓)

 

科普视频:避雷技巧——迅速躲避到安全地带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