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雷雨天气再袭印度 致16人死亡27人伤

2018-05-10 21: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北方邦9日晚间出现沙尘暴和雷雨天气,造成16人死亡,27人受伤。印度气象局10日发布警报称,预计各地未来5天还会出现类似的恶劣天气。

媒体引述北方邦政府官员称,9日晚间,北方邦多地出现伴随沙尘暴的雷雨,造成16人丧生,27人受伤,多间房屋受损,大量动物死伤。新德里当天下午也出现短暂雷雨伴随狂风,但降雨时间不到半小时,没有传出灾情。

印度气象局10日再度发出警报,要求多个邦和城市在未来5天注意可能发生的雷雨、沙尘暴等极端天气。

这项警报称,印度北方邦东部、贾坎德邦、西孟加拉邦12日可能出现雷雨伴随沙尘暴天气。同天。北方邦西部可能出现沙尘暴,安得拉邦和泰米尔纳德邦等地可能出现强降雨。

印度气象局的极端天气预报显示,13、14日,在新德里、哈里亚纳邦、西孟加拉邦等地,将出现雷雨伴随沙尘暴或雷雨伴随狂风等极端天气。

本月初,印度多个邦发生沙尘暴、暴风雨或雷雨,造成约130人遇难,数百人受伤。

 

科普图说:教你读懂暴雨预警信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