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消防人员营救多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2018-05-11 15: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南宁5月11日电(记者吴小康)记者从广西消防部门了解到,受近日强降雨影响,广西多地出现洪水围困群众事件,在消防人员帮助下,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护。

10日上午,有群众报警称,广西博白县G80高速出口附近一村庄出现山洪,17名村民被困,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看到,两名老人被困于一栋在建楼房房顶,消防官兵随即用冲锋舟将两名老人营救上岸。随后消防官兵又在一间楼顶发现一名妇女及一名婴儿,由于水流湍急,消防官兵先后采用橡皮艇四次进行冲锋,终于将皮划艇停靠在被困人员附近,成功营救出被洪水围困的妇女及婴儿。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被洪水围困的17名群众被全部救出,未造成人员伤亡。

10日下午,玉林市福绵区沙田镇和平村出现内涝,和平小学8名教师被洪水围困在教学楼上。通往学校的路段已被洪水淹没,而此时水位还在不断上涨。消防队员利用橡皮艇进入校园,经过40多分钟营救,8名被困教师被安全转移到岸上。

10日下午,博白县博白镇富民村因暴发洪水,此前村民已自行组织疏散,但还有12名群众未及时撤离,洪水最终封锁群众逃生路线,其中包括3名老人、1名婴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官兵进行营救,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被困群众全部被救出。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