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鄂州市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公众减灾意识

2018-05-11 17: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武汉5月1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鄂州台记者廖靖飞)近段时间,湖北省鄂州市青少年防震减灾知识比赛、参观地震科普馆、消防水上救援演练、防灾减灾主题文艺演出等各种活动,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主题内容,开展让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深入人群,临近5.12,部门联动活动更多,请听发来的报道:

今天(11号),湖北省鄂州市明塘小学部分学生聆听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地震科普讲堂,并到鄂州市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的地震科普馆、生命安全教育馆参观。

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公益课堂、通过展板和宣传片进行地震科普宣传,今天鄂州市石山中学、东方红小学、儒学社区、花园小区等多个部门单位积极参与到“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防灾减灾活动中来。

鄂州市儒学社区志愿者吴阳萍说,她自己现在应急分队学习了一遍,然后自愿跟居民来普及。昨天在群里一说,老百姓回应的好多。学习这个防灾科普知识,居民的踊跃度很高。

鄂州市地震局局长赵瑞安介绍,和过去相比,今年的防灾减灾主题宣传内容更丰富、涉及人群面更广、宣传形式更多、时间更长。他说,鄂州市加大了防震减灾的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和广大青少年的防震减灾知识,提高老百姓的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今年鄂州市还举办了防震减灾,知识大赛。此外,鄂州市科普馆已竣工,通过科普馆的实际体验,迎接我们的群众和学生参观;在防灾减灾日有一系列的活动:有学校的应急疏散演练,有消防的综合演练,消防水上救援演练,晚上市政府还有一个防灾减灾晚会。

 

科普图说:救命的心肺复苏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