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西特大暴雨造成5万人受影响 损失9525万元

2018-05-11 19: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5月11日电(记者蔡敏婕)中共阳西县委办公室11日通报称,该县受特大暴雨影响,县城多个地势较低的小区受浸,其中织篢镇内涝严重。截至11日10时,全县有5万人受影响,直接经济损失9525万元。

受强降雨云系影响,5月9日至11日,阳西县局部地区降了特大暴雨。其中阳西县织篢镇48小时雨量达660.5毫米。5月10日阳西县分别启动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气象灾害(暴雨)Ⅱ应急响应、地质灾害气象风险二级响应等。

在织篢镇谷围村委会宝鸭垌,大部分农田受浸严重,附近一些村庄的进村大道也被淹;阳西县溪头镇马村村委有重度残疾人损失严重,其饲养的4头牛被洪水冲走并死亡。

据初步统计,截至11日10时,全县有3个乡镇50000人受影响,约9500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9525万元。在居民住房方面,房屋坍塌14间,而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1.602万亩。

中共阳西县委称,已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抗灾抢险,已安全转移民众约557人。官方预计11日至12日,阳西县仍有中雨,局部大雨甚至暴雨。因此,阳西县将继续密切加强对降雨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关注山塘、水库等水利设施的安全,强化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削坡建房等风险高危点的排查防控,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