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将开展最严厉环保执法专项行动

2018-05-12 11: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5月1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晓光)记者5月11日从贵阳市生态委获悉,贵阳市将开展最严厉的环保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重点行业、重点流域、重点区域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守护山上、天上、水里、地里四条生态底线,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此次行动为期半年,旨在巩固和深化2015至2017三年间“六个一律”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环保执法“风暴”专项行动成果,结合正在或即将开展的长江流域污染环境违法犯罪集中打击整治工作、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守护多彩贵州,严打环境犯罪”2018-2020年执法专项行动、环境执法大练兵等工作,开展高压执法专项行动,以“黑废水、黑废气、黑油烟、黑废渣、黑项目、黑噪音”为监管重点,严厉打击重点行业、重点流域、重点区域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结合“双随机”抽查制度,通过专项排查、日常巡查、突击夜查等方式加大对环境违法的打击力度,充分发挥企业自动监控、河流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大气环境自动监测站的作用,以数据异常情况为线索,及时有效处理信访投诉案件,通过群众投诉、媒体报道和公益组织信息通报线索,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对发现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及时制止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严格行政处罚法定程序从严从快进行处罚,从严从重依法采取按日计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移送司法机关等方式处理。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