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本周周三最高温将达34℃ 有望冲击今年首个高温日

2018-05-14 08:42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5月1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还在关心是不是入夏?记者昨日(13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上海未来两天气温节节攀升,周三最高甚至要34℃,冲击今年首个高温日。

昨天,上海雨渐止,上午南部地区还有些短时下雨,下午本市以多云为主,阳光相伴。早晨全市最低气温普遍在19-21℃,中心城区徐家汇站20.7℃。白天气温继续回升,徐家汇站最高气温29.5℃,闵行30.2℃、青浦30.0℃相对较高。

今天上海将迎来新一周工作日,气温还将继续上升,最高气温有望超过30℃。东南风3-4级,下午风力增大,转4-5级。

预计到周三,在暖气团控制下,上海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最高气温将达31-34℃,早晚最低气温则多在21-24℃。由于升温快速,又处在副热带高压的边缘,周二周三的午后一些地方容易产生短时的阵雨或雷雨,影响范围不大。17日前后,本市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责编:袁如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