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塌楼搜寻结束:4人遇难4人失踪

2018-05-14 08: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圣保罗5月13日电(记者莫成雄)当地时间5月13日,巴西圣保罗州州长马修·弗朗科宣布结束圣保罗塌楼的搜寻工作。在13天的搜寻中,塌楼现场共发现4名遇难者遗体,还有4人失踪。

弗朗科表示,圣保罗废弃公寓楼坍塌后,消防部门出动1700人进行了13天的紧张搜寻工作,塌楼现场已清除出3000吨建筑物瓦砾。消防队撤出后,塌楼的后续处置和灾民的救助工作将由圣保罗市政府负责。

消防部门称,经过对找到的遇难者遗体的医学鉴定,目前塌楼事故已确认有4人遇难。他们是:39岁的男子里卡多、56岁的男子弗朗西斯科和两个10岁的双胞胎儿童。

此外4名失踪人员是:遇难双胞胎儿童的母亲、40岁的妇女塞尔玛,53岁的罗沙,还有42岁的西尔维拉和她47岁的丈夫索萨桑托斯。

消防部门表示,失踪人员不一定被埋在塌楼废墟下。因为,此前就有一名失踪人员出现在米拉斯吉拉斯州。

5月1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巴西圣保罗市中心一幢废弃的24层公寓楼发生大火,一个多小时后坍塌。有142户家庭共372人居住在大楼内,塌楼前这些居住者大部分成功逃出大楼,幸免于难。(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