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遭沙尘暴和雷雨侵袭 致至少70人死逾100人伤

2018-05-14 16: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14日,印度官员称,印度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和雷雨侵袭,造成至少70人死亡,逾100人伤。

据一名相关官员说,当地时间13日晚,印度北部、东部和南部部分地区的风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强风刮倒了树木和输电塔,数座房屋损坏。

据报道,该国北方邦、安得拉邦、西孟加拉邦和德里国家首都辖区受到严重影响。

印度国家灾害管理部门官员称,在北方邦,冰雹和雷暴导致墙壁、树木和电塔倒塌,造成40人死亡;西孟加拉邦有14人死亡,其中包括儿童;南部安得拉邦有12人死亡;此外,首都新德里的沙尘暴造成多人死亡。

据悉,印度总理莫迪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气象人员预计,该国北部天气条件不会好转。这已是印度北部诸邦最近2周来经历的第3场沙尘暴。在此期间,恶劣天气共计造成该国上百人死亡。

 

科普图说:“大风淘沙”的沙尘暴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