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敦煌等地出现高温 月牙泉等景区气温高达40℃

2018-05-14 16: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从13日开始甘肃多地迎来高温天气,其中张掖等地气温达到35℃以上,突破历史极值并创历史新高。预计未来三天甘肃大部受高原波动气流影响,对流天气将增多,气温将有所下降。

13日,甘肃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张掖、敦煌、民勤、凉州等地最高气温都达到35℃以上,局地气温更是突破39℃。数据对比显示,上述地区的高温记录均超过当地5月历史同期极值。此外,雅丹、玉门关、月牙泉等旅游景点气温全部达到40℃以上。滚滚热浪下,人们除了换上轻薄的夏装外,还纷纷撑起遮阳伞、戴上墨镜来防御高温。

甘肃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甘肃各地高温仍在持续,酒泉、武威已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7-19日省内有一次明显降水,对流天气增多,气温将有所下降。

专家提示:天气炎热,民众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尽量避免在午后最热时段外出,户外工作者可以准备一些淡盐水,注意补充水分。未来天气多变,公众要及时关注天气,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科普视频:如何保护皮肤——应对紫外线的方法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