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多地出现高温天气 西宁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2018-05-15 17: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宁5月15日电(记者孙睿 容锦盟)记者15日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连日来,青海省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其中西宁市和海东市气温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据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气象数据显示,近期,青海省多地出现高温天气,其中西宁市14日日最高温达到31摄氏度,海东市局部地区气温超过35摄氏度,均创下年内新高,同时也突破了当地历年5月份温度极值。

“气象数据分析显示,从13日开始,西宁市和海东市各地温度不断攀升,民和当日气温达到32.5摄氏度,西宁气温也直逼30摄氏度;14日,省内各地气温继续攀升,西宁市的日最高温也达到了31℃,均创下年内当地气温新高,突破历年5月气温极值。”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说,5月中旬气温就突破30摄氏度,还是极其少见的,尤其是在素有“夏都”之称的西宁,突如其来的高温天气让前几天还穿着秋裤的人们有点措手不及。

记者在西宁市街头看到,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高原民众纷纷换上夏装,清凉出行。

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然而这种高温天气不会持续很久,根据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两天将有一股冷空气逐渐影响青海省,省内各地会出现降水天气,温度也将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西宁市、海东市温度将下降5到7摄氏度。

 

科普图说:今天,你晒脸了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