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日夜到17日白天仍有雨 局地短时雨大伴短时大风

2018-05-16 15: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北京晚报讯 15日傍晚到夜间,一场突如其来的降雨,给京城的晚高峰和夜间交通出行带来了严重影响,由于天气闷热,不稳定能量较强,降雨时还伴有雷电和短时雷暴大风。

15日的这场雨降雨雨量分布极不均匀。据15日14时至16日6时的降雨量统计,全市平均降水为4.1毫米,其中城区平均降水量为7.6毫米。全市最大降水出现在大兴区采育为86.5毫米,最大降水强度则出现在通州区于家务20时至21时,达到了74.9毫米/小时。

6日天空依然阴沉,扩散条件也不太好,空气质量和能见度不佳,户外活动受到限制。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本市还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需要提醒的是,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短时大风。

17日的降雨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很大,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尤其是司机朋友,雨天出行务必注意交通安全,驾车上路需减速慢行,保持足够车距,必要时可开启双闪,确保人身和行车安全。

 

科普图说:暴雨天,别把你的车当成船开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