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峡一钢厂发生安全事故 已致1死14伤

2018-05-18 15: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昨天(5月17日)河南南阳汉冶特钢公司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模铸钢包滑板穿钢,导致钢水外流,烧坏冷却水管,造成钢水喷溅,事故造成15名职工受伤,其中8人重伤。

今天(18日),记者在南阳市南石医院了解到,15名伤者当中,已经有一人于18日凌晨抢救无效死亡,另有8命伤者伤情仍处于危重当中。

据南石医院赵俊祥院长介绍,这次的受伤的职工,不光有大面积烧伤的病情,同时,还有被事故冲击波造成的身体内部器官的震伤,在内外双重伤的情况,伤员普遍伤情较重,也给治疗带来很大困难,8名重伤员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由于伤情较重,从今天凌晨开始,国家卫计委从全国其他地方调派了6名专家,已经抵达南石医院,目前,6名专家正在逐个对12名患者一一查看会诊,研究下一步治疗方案。(央视记者王涛)

 

科普图说:救命的心肺复苏术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