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男子被困河中“孤岛” 消防部门成功解救

2018-05-21 20: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有人被困河中“孤岛”

有人被困河中“孤岛”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5月21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王旭)21日10时07分许,四川省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安昌河流域绵阳高新石桥铺大桥处有人被困河中“孤岛”,因河中水流较大导致其无法脱身。了解情况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消防队员到场救援。

10时25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经现场侦察发现,一名60余岁的男子被困于河中大桥桥墩上,男子所在位置距离岸边约10米远,河内水流湍急,河边芦苇杂草茂密,救援器械无法到位。

消防队员紧急营救

消防队员紧急营救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决定利用抢险救援车吊臂和绳索救援工具合用从桥上实施吊升救援,随着命令下达,一名队员迅速携带吊带救生衣,通过绳索下降至被困者的所在位置,并为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绑上安全绳,然后通过桥面队员合力,成功将其救出。

据该男子介绍,他于当日清晨到此地钓鱼,不料上午水位上涨,没来得急返回岸上后,他只得就近攀爬到大桥桥墩处避险,并及时报警求救。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水灾的避难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