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袭击政府军多个驻地 共造成12人死亡

2018-05-22 01:2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科威特城5月21日电 萨那消息:也门胡塞武装21日向政府军位于塔伊兹省的多个驻地发动袭击,共造成12人死亡。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告诉记者,胡塞武装当天从多个方向向塔伊兹省南部希尔瓦县的政府军驻地发动大规模袭击,政府军随后进行回击,共造成4名政府军士兵和8名胡塞武装分子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当天,也门政府军发表声明说,胡塞武装在导弹和迫击炮的掩护下,从多个方向对政府军位于希尔瓦县的驻地发动袭击。战斗持续数个小时后,政府军最终控制了局势。

塔伊兹省位于也门西南部,毗邻红海,省内有胡塞武装唯一可与外界联系的港口,也是地面战场上连接南北的重要通道,它的得失直接关系到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和也门政府军能否对胡塞武装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封锁。

一直以来,政府军在塔伊兹省的东部、西部和北部与胡塞武装进行战斗。今年2月,政府军宣布从胡塞武装手里夺回被占领了两年多的塔伊兹省希尔瓦县的控制权。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科普图说:遇到爆炸恐怖袭击该怎么做?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