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百色:50吨液碱槽罐车行驶途中突然起火 消防成功排险

2018-05-25 10: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百色5月25日消息(通讯员韦荣生)5月25日凌晨4时05分许,百色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广西百色市德保县往足荣方向二级路多郎路段液碱槽罐车行驶途中发生自燃。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德保消防中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分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槽罐车停靠在路边,槽罐车驾驶室正在发生猛烈燃烧。经询问,车上没有人员被困,槽罐车罐体没有发生泄漏现象。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对公路两端实施警戒,禁止过往车辆通行,并同时下令出干线两支水枪进行灭火。一组出水对油箱和罐体进行冷却保护,防止因燃烧烘烤温度升高发生爆炸和罐体膨胀炸裂发生泄漏;二组出一支水枪对燃烧的驾驶室进行控制扑救。经过10来分钟的紧张扑救,4时36分火势被成功扑灭。

现场情况

现场情况

据现场了解到,槽罐车装载50吨的液碱,当时从足荣往德保县城方向正常行驶,车上有两名驾驶员,当车辆行驶至多郎路段时,一名驾驶员通过后视镜发现驾驶室后面有火光冒出,于是要求另一名驾驶员把车辆停靠在路边,并利用灭火器进行扑救自救,但火势过于猛烈,无法自救成功,最终才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救助。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