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河池:小轿车行驶途中突然起火 消防队员成功扑灭

2018-05-25 18: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处置现场

灭火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河池5月25日消息(通讯员郑学青 黄田)25日0时22分许,广西河池市宜州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河池市金宜一级德胜镇赛平村路段一辆小轿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接警后,消防队员紧急赶赴现场处置。

0时55分,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只见一辆小轿车停在路边,车体完全被火焰覆盖,冒出滚滚浓烟。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立即出动两支水枪进行灭火。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扑救,明火被成功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了解,当日0时许,小轿车驾驶员行驶至德胜镇赛平村路段时发现汽车引擎盖冒出浓烟,随即下车检查,但火势越来越大,只得报警求助。

夏季天气炎热,汽车自燃进入高发期。河池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辆冒烟起火初期,驾乘人员可用车载灭火器,在发动机盖缝隙处,对准起火部位喷射灭火,尽可能控制火势。若没有灭火器,发动机罩内的火可用沙土扑灭。揭开车盖时应戴上手套,并将脸转向一侧,以免烫伤面部。如果汽车后部冒烟,要立即驶向远离人员的地带,然后迅速离开车厢。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