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一辆面包车翻下山崖致1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5-30 17: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保山5月30日消息(通讯员王庆永)5月29日8时52分,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消防大队接到110转警调派:隆阳区保山往杨柳方向上岩箐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面包车翻下山崖,造成1人被困。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前往现场救援。

9时36分,救援官兵赶到现场,经侦察询问发现事故车辆因弯道超车时车子打滑翻到50米左右深的山崖下面,所幸4名乘客轻微擦伤并安全脱险,车辆零部件散落一地,车辆驾驶室与山体紧贴在一起。车辆驾驶员被严重变形的车体牢牢卡住,动弹不得,暂无生命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第一组1名官兵负责现场警戒,维护好现场秩序,为救援环境创造有利条件;第二组3名官兵配合使用液压扩张钳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和顶撑;第三组携带多功能救援担架将被困人员抬至安全区。经过近1个小时的奋战,消防官兵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并将被困者交给医护人员救治。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