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今年首个高温预警 高考首日济南等8市依旧炎热

2018-06-05 14: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期,山东气温居高不下,山东省气象台于4日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5—6日,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7-38℃。7日为高考首日,济南、淄博等8市最高温仍将超过35℃高温线,8日,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气温稍有下降,但仍有地区气温居高不下,考生们除了面应对考试,还要面对天气的“烤验”,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近期,山东气温居高不下,山东省气象台于昨天16时30分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明天,全省内陆地区将出现高温天气,其中,济南、滨州、东营、淄博、潍坊、德州、聊城和菏泽等8市最高气温为37-38℃;泰安、莱芜、济宁、枣庄和临沂最高气温为34-36℃。同时,大部地区有干热风,济南、滨州、东营、淄博、潍坊和德州有重干热风。

高考在即,考生们正在紧张着做着最后的准备,7日为高考首日,除青岛和日照2市比较凉爽外,其他地区气温依然较高,像是济南、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聊城和菏泽的最高气温仍将超过35℃高温线。8日,烟台、日照、莱芜、德州、淄博、泰安和菏泽将迎来雷阵雨,受降雨影响,上述地区气温略降,处于25-33℃之间。不过,济南、潍坊、泰安、菏泽和临沂最高气温仍为35-36℃,依然较为炎热。

气象专家提醒,高考前和高考期间,山东大部地区气温较高,考生需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保证考试顺利进行;8日随着冷空气南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请考生注意防范。另外,5日起三天,半岛地区冬小麦存在轻度干热风灾害的风险,其中福山、荣成等地局部墒情较差的麦田存在中度风险公众需及时做好小麦干热风的防御工作,小麦成熟后及时收获,以增加小麦千粒重。

 

科普图说:高温你真的了解吗?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