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重庆高温持续 11日起迎降雨局地有暴雨

2018-06-09 11: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夏季来临,去江边游泳消暑,成为不少重庆市民的选择。6日下午,长寿区四名十多岁的孩子来到长江大桥北桥头下的江边玩耍,结果其中三人不幸被江水卷走,至今不见踪影。重庆市气象台预计,9日至10日重庆大部地区最高温可达35℃,提醒市民勿要下江玩耍。

据实况监测显示,进入6月以来重庆最高气温逐步上升,截止到6日,主城沙坪坝区最高温35.2℃,重庆长寿区也达到了33.4℃。

据重庆视界网消息,6日下午15时左右。四名十多岁的孩子来到长寿区长江大桥北桥头下的江边玩耍,结果其中三人不幸被江水卷走。见状,附近一名钓鱼的老人随即报警。很快,公安、消防、医疗等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对三名失踪孩子一直持续救援打捞,截至发稿时仍不见踪影。

附近居民介绍,棺材石码头江边平,时来玩耍戏水的人不少,以前也发生过溺水事故。另据水上消防支队调查统计,重庆主城区平均每年有20起左右的类似案件,平均每年有18人被江水吞噬性命。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9日至11日重庆还有高温出没,大部最高温35-37℃,9日偏南地区还有阵雨或分散阵雨,10日各地多云到晴,11日至12日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中西部雨量可达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

专家提醒市民,特别是孩子家长,夏季来临,一定要做好监管工作,防止江边溺水安全事故发生。未来还有高温出没,注意防晒防暑。(文/胡华桦)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