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铁路今年端午假期预计发送旅客四百万人次

2018-06-11 22:0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贵阳6月11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齐凤麟)6月1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预计将发送旅客400万人次,同比增运近60万人。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加开动车组、普速列车200趟次。

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工作从6月15日启动至6月18日结束,成都局集团公司今年端午假期旅客运量较同期增幅约17.4%,日均保持在100万人次的高位运行水平。每个假期均炙手可热的西成高铁、成渝高铁、渝万客专、成绵乐客专及渝贵铁路将在今年端午小长假中继续领跑客流增长,短途动车仍是市民出行的热门选择。铁路部门预计,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与周末重叠,以成渝贵三个省会(直辖)城市为中心,向周边西南、西北省市辐射的近郊旅游、探亲访友的短途旅客将出现明显增长,预计达到335万人次,日均约84万人,其中6月16日当天的短途旅客有望突破100万人次。

今年小长假,成都局集团公司将持续加大推行“高铁+共享”的服务模式,预计本周成都东站在前期部署4台smart共享汽车的基础上再增加8台“GO fun”品牌新能源共享汽车。截至目前,四川、重庆、贵州已有25台共享汽车入驻铁路车站。此外,旅客还可以在苹果、安卓职能设备的软件商城下载使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开发的“智慧成铁”旅客app,通过手机可实现重点车站的室内导航、服务预约、候乘接站查询及商旅出行等各种便民体验,让旅客的出行生活变得更加便捷、省心。

 

科普图说:端午飘粽香 节假要应急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