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2日阴天多云为主 13日至14日局地将有高温

2018-06-12 11: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1日,重庆全市基本都出现了明显降雨,多地气温狂跌10℃以上。12日起三天,重庆迎来中考。预计,12日主城最高温难超26℃,为考生送去清凉;13日至14日,随着阳光越来越好,重庆部分地区将再现高温,考生需备好水、纸巾等必需品。

11日,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偏北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其余地区小到中雨。监测显示,11日8时至12日8时,主城、涪陵、丰都等13个区县的150个雨量站出现暴雨,其中以涪陵的八一村雨量最大,为93.0毫米。受强降雨影响,各地气温明显下滑。截至11日下午17时,全市大部地区气温跌至20-25℃之间,万州气温较前一天狂跌13.1℃,不少市民外出换上长袖长裤,而在温度更低的石柱黄水,当地居民甚至在烤火取暖。

12日起三天,重庆各地将进行一年一度的中考。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2日除南川、綦江等偏南地区仍有小雨,其余各地将是阴天到多云天气,全市最高气温难超33℃,主城12日最高气温将处于26℃左右。13日至14日,全市各地依然是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不过随着阳光越来越好,东北部的开州、巫山等地将再现35℃高温,主城13日至14日气温将在30℃左右徘徊。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重庆主城温度适宜,十分有利于中考;在此同时,由于部分地区13日至14日将遭遇高温,当地考生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另外,因近期雨水较多,饮食方面最好是高温加热后再食用,切忌贪凉伤了肠胃。(吴琦/文)

 

科普短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