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进入汛期天气变化频繁 局地将迎来雷雨天气

2018-06-13 15: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西宁6月13日消息(记者葛修远 西海都市报记者吴梦婷)6月以来,当全国大部分地区处在高温天气中时,青海却保持着一贯的“高冷”形象,雨雪冰雹轮番上阵。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青海已进入汛期,随着气温的逐步攀升,天气多变,雨水将更加频繁。

6月以来,青海出现大范围雨夹雪天气,西宁及周边地区、海北藏族自治州以及青海东部农业区冰雹频发。气象专家分析,现在正是青海强对流天气多发时段,冰雹灾害是由强对流天气系统引起的一种剧烈的气象灾害,它出现的范围虽然较小、时间短,但来势猛、强度大,并常常伴随着狂风、暴雨等天气过程。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冰雹在夏季和春夏之交最为常见,2018年3月以来全省气温整体偏高,容易发生对流性天气.对流天气增多,冰雹出现随之频繁。眼下正是青海冰雹多发期,近期气温起伏较大,也是造成2018年冰雹天气频发的主要原因之一。

13日至15日,青海部分地区还将出现雷雨天气。根据青海省气象台预测,6月13日,玉树、果洛、海南、黄南大部、海西东部、刚察、祁连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6月14日,治多、囊谦有中雨,玉树大部、果洛、黄南南部、海南、海西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