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成都车站端午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109万人次

2018-06-15 14: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5日讯(崔皓 记者 戴璐岭)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自2018年6月15日起至2018年6月18日止,共计4天。铁路成都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9万人次,较2017年同期增加22.8万人次,增长26.6%。其中预计成都站发送旅客26万人次,成都东站发送旅客62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正值暑期,客流以休闲、旅游、访友等中短途客流为主,主要集中在青城山、峨眉山、乐山、广元、达州、南充、营山等方向及西安、贵阳、重庆等周边城市。预计客流高峰日在6月16日(节日第一天),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29.5万人,其中成都东站预计单日发送旅客再次超过17万人次,将创新高。

为保证节假日期间运能充足,铁路成都车站积极通过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扩充运能。同时,成都站、成都东站还将在“端午”期间采取加开售票窗口,增派人员引导乘车等方式,保证旅客出行畅通。成都东站将在节假日期间积极推行“高铁+共享汽车”便民举措,增加8台新能源共享汽车,打通小长假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犀浦站加强地铁、铁路“双向同台换乘”旅客引导组织,确保旅客顺利换乘。

在此,铁路成都车站也提醒在“端午”期间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提前通过12306官方网站购买车票,并提前到站候车,为取票、安检预留充足的时间。同时,需要中转换乘的旅客,成都东站设有便捷换乘通道,旅客可通过便捷换乘通道换乘。

此外,端午小长假正值雨季,旅客可以通过“智慧成铁”旅客APP关注列车时刻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科普视频: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