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全国出港航班或超3万架次 准点率或超80%

2018-06-15 16: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人民网北京6月15日电(董菁)端午节将至,全国各大机场将迎来一波出行小高峰。据飞常准历史数据预测,今年端午节国内航班出港航班量将超3万架次,准点率将在80%以上。但由于“端午节”小长假正值夏季高温和汛期,各地雷雨天气逐渐增多。15日夜间到后天,西北、华北、内蒙古以及东北地区将迎来新一次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强对流天气将会影响航班正常运行。

飞常准历史数据显示,端午节三天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大都以中短途为主,热门航线仍集中在北上广深、成都等地。从近3年(2015年-2017年)的端午节出港准点率历史数据来看,航班量与出港准点率正呈同比增长趋势,今年端午节国内的实际出港航班量也将超3万架次,出港准点率或超80%以上。

对此,飞常准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内出行的旅客,请至少提前2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尤其是在上午(06:00-09:00)出行高峰时段,应提前预留充足的值机和安检时间。另外,携带粽子、绿豆糕等食品乘飞机的旅客,在安检前最好先自行检查礼盒内是否含有保鲜冰袋或干冰,保鲜冰袋不可随身携带,需提前办理托运手续。此外,粽子礼盒内如有食品油、罐头、酱菜、麻油等液态物品,根据相关规定,也必须办理托运。

 

科普图说:开心境外行 物品不可随意带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