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四川巴中4万用户停电 仍有1082户未恢复供电

2018-06-19 11: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成都6月19日消息(记者刘涛 巴中台记者施政)6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四川巴中全市普降暴雨。受此次强降水影响,巴中电网11条10千伏线路故障停运,共计454个台区、40284户用户停电。国网巴中供电公司立即组织450余名电力抢修员奔赴一线。

针对此次强雨天气,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提前做好相应部署,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同时制定应对措施和抢修方案,时刻关注雨情、汛情变化。

在本次强降雨中,通江县铁溪降雨量达188.8毫米,通江铁溪、永安一带滂沱大雨连下不停,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滑坡等地质灾害,导致抢修工作进度一再延缓。按照“抢险不冒险”的原则,永安供电所员工一边积极组织抢修队伍,准备抢修物资和车辆,随时待命,待雨小或雨停后立即投入到抢修复电中;一边密切关注供区降雨和电网状况,做好故障隔离,尽量把停电范围控制到最小,并通过微信群、短信与客户及时做好沟通。

18日中午,巴州区雨势减小,梁永供电所配电班班长伏国宝带着两名班组成员,冒雨徒步在泥泞的路上对10千伏梁福线的每一杆基、每一档线进行检查巡视,并对路旁影响线路运行的树木进行修剪和砍伐,清除覆线枝桠。到下午时分,通过故障隔离,梁福线19号杆以前已恢复供电。

截至19日9时,巴中电网因雷雨天气影响停运的10千伏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剩余1082户用户未恢复供电。当前,国网巴中供电公司数百电力抢修员仍在一线积极抢修。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