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7日辽宁再迎雨水 高温有所消退

2018-06-25 14: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4日,辽宁大部天气炎热,局地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预计未来三天(25-27日),雨水将前来“退烧”,外出需注意防雷防雨,且最高气温仍在30℃左右,较为闷热。

24日,辽宁大部地区最高温气温突破30℃,辽阳达35℃,突破当地历史同期气温最高值。24日夜,雨水现身辽西地区,锦州、阜新、铁岭、朝阳地区及康平、法库、新民出现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未来三天全省多地将再迎降雨。辽宁省气象台预计,25日白天锦州、阜新、朝阳、铁岭及康平、法库、新民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大连、金州、旅顺、长海大雨,庄河、普兰店、瓦房店中雨,其他地区阵雨或雷阵雨,上述地区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6日夜间鞍山、抚顺、本溪、丹东、锦州地区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7日,仅丹东地区仍有零星雨水,其他地区转为多云。

此外,25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地区有5到6级偏南风,阵风7到8级。

雨水的到来,将浇灭高温,不过体感仍较为闷热。预计25日白天,全省大部最高温仍在30℃及以上;26日早间,全省最低温在20℃及以上;26日白天开始,气温小幅下降,除朝阳、锦州外,其他地区最高温降至30℃以下;27日早间,部分地区最低温降到20℃以下;27日白天,大部地区最高温在28-31℃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25-26日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风力较大,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外出请注意防雷防雨。同时,本周辽宁气温仍然较高,外出请注意防暑降温。(文/王家龄)

 

科普动画:遇雷电天气时的应急避险技巧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