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一老人钓鱼被洪水围困 消防成功救援

2018-06-25 16: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6月25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杨薪铵)6月25日上午,在四川绵阳高新区石桥铺火车桥下,一名老人在钓鱼时被突袭而来的洪水困在河边植被区的一棵树上,老人生命受到严重威胁。8时42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火炬街特勤中队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辆皮卡车及1艘橡皮艇,12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只见河面水流十分湍急,一名老人站在靠近河边植被区的一棵树上摇动着树枝发出求救声,情况较为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立即对现场水流、水深及周边地形进行勘察,通过现场询问得知,老人被困区域为河边淤泥区,盲目救援很可能掉进深坑陷入泥潭,再加上周边杂草茂密,橡皮艇根本无法展开救援。眼见河水上断上涨,救援变得刻不容缓,指挥员结合现场情况果断下达救援命令,由4名队员穿戴救生衣利用安全绳绑在一起相互配合,采取虚实步前进的方法慢慢向被困老人靠近。10分钟后,4名消防队员成功到达老人被困位置,随后消防人员立即为老人穿戴好救生衣、系上救生绳,并将老人护在中间慢慢向岸边靠近。最终,消防人员成功将老人营救上岸,老人的钓鱼工具也被消防人员全部搬运上岸。

据老人介绍,事发时自己一个人正在河中钓鱼,突然上游洪水大量涌来,老人一时来不急上岸只能就近抓住一棵树稳住,并不断向岸上人员发生求救声。绵阳消防提醒市民,绵阳地区本周将持续降雨,局部地方有大到暴雨,市民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尽可能不要到河边散步或垂钓,雨中出行不要靠近带电设备区域。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