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老人清晨坠楼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6-28 13: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6月28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宋治位)6月28日清晨,家住四川绵阳经开区南区花园的一名高龄老人不慎从7楼坠落,所幸被6楼的窗户护栏挡住,无生命危险,但却被困该处无法动弹。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5时47分,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群文路中队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队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和询问报警人得知:老人被困在6楼的窗户护栏外,稍有不慎就会坠落下去,情况十分危险。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使用安全绳从楼顶下到老人所在位置并利用安全绳绑在老人身上,防止老人在救援过程中发生意外坠落。随后,消防人员再利用消防剪将困住老人的窗户防护栏逐一剪断,开辟出可容老人通过的通道。6时15分,消防队员成功将老人从6楼的窗户外搀扶进屋,险情排除。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