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一油罐车爆炸已致十余人伤亡

2018-06-29 2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综合消息:据尼日利亚官方消息,当地时间28日晚一油罐车在尼日利亚第一大城市拉各斯的一条高速公路上爆炸起火,目前已造成至少9人丧生、4人受伤,另有50余辆机动车被烧毁。

据路透社报道,事故发生在拉各斯至伊巴丹的高速公路上,当时正值高峰时段。该油罐车在发生撞车事故后爆炸起火,大火殃及至少53辆机动车,导致数百人被困。据目击者称,现场浓烟滚滚,一片火海,有数十辆汽车被严重烧毁。

据报道,事发后,拉各斯州政府紧急派员参与救援,并协助清理事故现场,以尽快恢复交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尼日利亚联邦公路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卡齐姆表示,事故原因目前尚在调查中,有可能是因为油罐车刹车失灵导致撞车。他同时表示遇难人数可能会继续上升。

事故发生后,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发表声明说,这是近年来尼日利亚遭遇的最为严重的悲剧之一。他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尼日利亚近年来发生过多起油罐车爆炸引发的伤亡事故。2015年5月,阿南布拉州一辆油罐车撞入公交车站,引发的大火造成近90人身亡。2012年7月,一辆油罐车在河流州发生交通事故并爆炸起火,造成100多人伤亡。

 

科普图说:路遇这些“行走的炸弹”不要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