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全境大雨 造成多人死伤

2018-07-03 01: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2日电(记者张晨翼)尼泊尔在2日出现大范围降雨,多地出现洪水、山体滑坡等灾害,已导致多人死伤。

从2日开始,廓尔喀、加德满都谷地、多拉卡等地区出现连续性降雨,加上尼泊尔南部、西部等地区在前两天就开始的降雨过程,尼泊尔全境已经进入大雨模式。

在尼泊尔西部班克地区,有3人在2日的洪水中遇难。班克地区附近的尼泊尔根杰市区已经出现淹水情况、部分道路受损。在附近施工的中资企业已经在河道旁做了防洪措施。

在罗尔帕地区,大雨造成一起山体滑坡事故。包括1名婴儿在内的3人在该滑坡事故中遇难,多人受轻伤,并有多所房屋被损毁。

倾盆大雨还影响了尼泊尔境内多条公路的正常通行。加德满都至努瓦阔特3条道路受损,山体滑坡导致连接博卡拉和蓝毗尼的悉达多高速公路通行受阻。

每年的7月和8月是尼泊尔的雨季,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2017年8月,尼泊尔南部特莱平原遭遇6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导致约160人在洪灾中丧生、逾4万3千间房屋被损毁。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